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7省份高考平稳顺利结束

2015年06月09日12:58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27省份高考平稳顺利结束

  “截至目前,从各省区市反馈的情况来看,今年高考总体平稳顺利,各地考场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不稳定事件和大规模集体舞弊的事件。”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今天表示。

  截至今天下午,除江苏、浙江、江西、海南4个省因考试科目设置的不同,6月9日仍会安排考试外,其余27个省份的高考已经结束。

  续梅表示,今年高考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专门做出批示,要求各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恪尽职守,全力实现今年平安高考的目标。

  “对于大家关心的江西枪手替考事件,江西省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社会做出通报,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教育部也进行了回应。”续梅说,有关部门正在认真进行深入调查,一经查实,将坚决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对破坏考试秩序,组织作弊、替考等违法犯罪行为,教育部核实查处,而且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教育部在高考前也公布了专门的举报电话,欢迎社会各界监督,以通过全社会和有关部门的努力,来共同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和社会的和谐稳定。(记者 柴葳)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