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考前不踩点开考频跑错 孩子,请别对高考这么不重视

2015年06月08日16:08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考前不踩点开考频跑错 孩子,请别对高考这么不重视

  今早,在广雅中学考点,送考的家长穿上“考的全都会,蒙的全都对”战衣,祝福孩子考试顺利。考生进场前回头安慰:“放心,别紧张” 羊城晚报记者 陈秋明 摄

  7日高考第一天,有两名广州考生因为误去了113中学的五山校区,发现考场不对,又赶到113中学的东方校区,由于赶到时已经是9时20分,两人遗憾地被拒入考场。羊城晚报记者回顾多年中高考情况发现,113中学考点已发生多起考生走错考场情况。据介绍,这主要是因为该考场主要面对的是中职考生,一些考生考前并不踩点,对高考也不重视。

  今早,广州市招办主任林洽生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感到十分痛心,“希望孩子们重视这次人生重要的考试!”

  走错考点已不是第一次

  昨日早上9时28分,记者在113中学的东方校区考点看到,因为已经超过准许入场的最后时间9时15分,两名迟到女考生被拒绝进入考场。记者了解到,这两人住在嘉禾附近,早上7时多就出门了,但她们错误地先去了113中学的五山校区,发现不对后才匆忙打的赶场,路上却遇到多个红灯,继而迟到。据她们自称,事前并没有踩点考场,父母也没空陪同。其中一名考生还说:“只能下午和明天考好一点吧,不希望明年复读。”

  这次迟到事件,让人回想起了2009年,当年就是有30多名高考考生同样因为走错了113中学和天河中学的考点,差点与高考失之交臂。

  按照广州当年的高考考场安排,广州市113中学、广州市天河中学等都在新校区开展考务工作。就在那一年,113中学以往的定点考场由五山校区改在东方校区,天河中学考场改在珠江新城的新校区。

  30多名考生跑错考场

  高考前,无论是媒体、校方、招考办还是考试院,都已反复强调考场变更的事宜,但高考第一天上午,仍有不少考生在开考前15分钟才赶到113中的东方校区。

  “我们学校特地给校内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找了一辆车负责接送,谁知道今天一早司机居然把我们都送到五山校区了,看到校门口告示牌后,大家又急急忙忙地赶过来。”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考生陈永强说,他是跟同校另外13名中职生一起乘坐学校包车前来赶考的,但由于之前没有亲自“踩点”,校车一早又送错考场,导致一车的考生在昨日上午离开考的15分钟前才找对地方。

  同一天,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高三会计班的班主任也是没把考场地点弄清楚,把班上的考生都“引到”113中学的五山校区。据113中学五山校区校卫处统计,当天上午8时至8时30分的短短半小时里,就有30多名考生跑错考场。当值保安说,这些考生考前都没来“踩点”,一进门看到考场变更的大幅告示,马上着急问怎么去东方校区。(记者王倩、陈晓璇、尹安学)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