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今年高考作文再做水文章 同学反映数学偏难

2015年06月08日07:36 |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今年高考作文再做水文章 同学反映数学偏难

  昨天上午,当武汉52524名考生冒着大雨分别走进53个考点时,一定没料到,他们要和前年的考生一样写“水主题”作文。不同的是,前年,场外下小雨,场内写“上善若水”,而今年是场外下大雨,考生们要写泉水与喷泉。

  今年作文提供的材料是这样的:泉水在地下蓄积。一旦有机会,它便骄傲地涌出地面,成为众人瞩目的喷泉,继而汇成溪流,奔向远方。但人们对地下的泉水鲜有关注,其实,正是因为有地下那些默默不语的泉水的不断聚集,才有地上那一股股清泉的不停奔涌。自选角度,不少于800字,标题自拟。

  语文考试结束后,不少学生表示整体难度一般,基础题比较容易,文言文和阅读有一定难度。武汉中学一张姓考生说:“感觉作文比较容易出彩,但也比较容易偏题。”

  “语文跟平常模拟考试的难易程度差不多,题目关注热点话题,例如有道题考查南水北调的有关知识,还有道创作诗的题目,很有创意。”考生刘峰说。

  也有不少考生称,语文虽然看起来比较简单,但大多题目考思维创新,靠死记硬背得不了高分。

  昨天下午考的是数学,跟去年出考场“大多学生一脸轻松”相比,今年不论文理,学生普遍反映“比较难”。记者随机调查了10名考生,6人表示“没做完”,最后一道抛物线大题只做了第一问,两人表示难度适中,说虽然大题题型变了,但是考的知识点不变,还有两人表示:“整体计算量偏大。”(记者李芳)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