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临近大考 儿子犯“机器”

2015年06月07日17:5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临近大考 儿子犯“机器”

  考生家长 幕乙

  6月6日,星期六,晴有雷阵雨。

  明天开考,今儿晚上儿子犯起了“机器”。

  关于送考流程,家人已经讨论多次并已模拟推演,优选方案是:我和爸爸一起送考,由于考场地处“百花深处”,我只能把车停在一公里外的大路边,由爸爸陪同步行至考点,见到领队老师以后,他再帮儿子拿着不让带进考点的书包,去儿子午休的酒店开门,开空调……我负责准备午饭。爷爷奶奶在家准备晚饭。姥姥姥爷保持手机畅通,随时待命。

  晚上确认流程的时候,儿子急了:“我不同意!谁让你们安排我了?”爸爸说:“这样安排是有道理的……”儿子霍地站起来,比爸爸还高出一头:“什么道理?你们不讲道理!我不想搞得兴师动众,就像是平时去上学那样不好吗?你们干吗呀!”爸爸:“这毕竟不是平常上学……”儿子急了:“爸,您别去送我啊!”爸爸的脸腾地红起来,我感觉到他的血压正在嗖嗖地升高:“我怎么了?为什么不让我送?”儿子用手抱住脑袋低吼:“就让我妈一个人陪我去,别人都不要去!你们能不能正常点啊!”

  妥协的结果是:明天我送考并准备午饭,爸爸在家备好晚饭。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一样“退居二线”。儿子勉强同意。

  也不怪孩子生气,我都觉得被一种神经兮兮的气氛给绑架了。高考一天天逼近,报纸上、网上的相关信息铺天盖地,开车听广播也是这件事,连朋友圈里也都是高考:为高考护航,临门一脚,考生菜谱,高考攻略……我都想闭上眼睛,捂住耳朵,关上手机……我都想拉黑我自己!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