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高考禁噪期”:成都10天处理20余起扰民噪音

2015年06月07日12:4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高考禁噪期”:成都10天处理20余起扰民噪音

  从5月28日起,成都进入“中高考禁噪期”。截至6月6日,成都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共接到噪音投诉20余起,皆得到及时处理。

  6月6日是星期六,下午两点过,记者来到成都市人民公园,发现公园没有以前热闹了,唱歌的声音没有了,坝坝舞也暂停了。记者随后从公园管理方和巡逻的城管执法人员处得知,公园从5月底就发出通知,6月1日-14日中高考期间,禁止任何单位产生噪音干扰考场,违者坚决取缔并依法严处 。

  噪音污染影响考生学习、考试和休息的投诉也被查处。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整治现场噪音取证难、占道经营易反弹、建筑工地查处难等长期存在的问题,此次专项整治,城管部门加强了与环保、建设、公安、文化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管控合力,及时查处各类重点、难点噪音扰民行为。(记者 刘佳)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