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打起架来老师都拉不住 小男生一学期打了班上半数同学

2015年06月06日08:52 |
小字号
原标题:打起架来老师都拉不住 小男生一学期打了班上半数同学

  “29人的班级,在这个学期内有半数的学生都被同一个小男孩打过。”陈女士质疑学校管理不到位。

  前天下午,陈女士在接女儿伊伊(化名)放学时,被伊伊的同学打了围:“他们纷纷告诉我说伊伊下课时被一个男同学掐得不能呼吸。”

  起初以为事情不大,但接到伊伊后,孩子却表示喉咙很疼。在陈女士的追问下,孩子表示第一节课课后休息时,自己被班上的男生鹏鹏掐住脖子。“孩子说当时英语老师喻老师就站在一旁,却根本拉不住打人的学生,伊伊被掐后,鹏鹏又去掐了另一个同学。”陈女士说,自己当即就通过QQ向喻老师询问此事。

  更让陈女士感到吃惊的是,这居然不是孩子第一次被掐。1个多月前,伊伊同样被鹏鹏掐过脖子。陈女士将孩子的经历发到班级家长的QQ群中,有不少家长们表示自己的孩子也受到过鹏鹏欺负,之前没有注意,更有家长表示,有的孩子甚至提出能不能转学。

  昨天上午10点,记者见到陈女士,在她的手机中保留着喻老师和她的聊天记录。喻老师在QQ中说:鹏鹏有股蛮劲,自己无法拉住。“我当时也被吓到了,甚至找了教导处,当时教导处没人,我慌得很。”喻老师希望陈女士理解自己当时的心情。

  随后,记者与陈女士来到学校。该校李校长说,学校一直在积极处理此事。孩子确实好动,但并不是故意打人,“孩子在互相玩耍的时候,会有身体上的接触,对于和鹏鹏关系好的同学而言,类似于挨一巴掌是一种亲切的友好动作,但对于和他关系不好的同学,这可能就叫打。”

  另外,学校也加强了教育和管理,班主任徐老师除了上课、教研,其余的大部分时间就在教室后面办公,能够及时处理突发情况。“但老师不可能一直坐在后面,所以才会有这种意外发生。”李校长说。

  “下周,鹏鹏的妈妈将来到学校陪读一段时间,视具体情况做下一步处理。”校长说,以前这类事情的发生都与家长做过沟通,不存在管理力度不够的情况。

  对于鹏鹏,大多数同学表示他其实很善良。“他不善于表达,只是想引起我们注意。”鹏鹏的一名同学说,鹏鹏的爸爸在教育过程中使用过暴力。

  国家心理二级咨询师叶芃建议:用暴力的方式教育孩子,容易让孩子觉得暴力能够解决问题。对于这样的孩子,老师可以安排一些课外活动,帮助他融入到集体当中去。(见习记者 姚传龙)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