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避免人为失误 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孙小二

2015年06月06日0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避免人为失误 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孙小二

  一年一度的高考到了,它承载了许多人的希望。所以,我在这里提醒考生和家长们,一定要避免人为失误,耽误高考。

  每年高考都曾发生过考生迟到,不能进入考场的新闻。所以,考生、家长要仔细仔细再仔细,提前做好所有准备工作,注意考生饮食安全,保管好身份证、准考证等重要证件。特别是提前熟悉考场,熟悉考场不是到考试地点看一下,认一下座位了事,而是从家到考场的路线也要熟悉,做到心中有数。

  我女儿去年高考,在熟悉考场时,我来回在考场与居住的租房之间走了两次,一次是坐车,一次是步行,并分别计算时间。这样做是为了防止,万一坐车去考场遇到堵车、或是车辆抛锚等意外情况,我步行到考场需要花多长时间。对此心中有数,就能拿准从家里出发的时间,不至于耽误考试。

  媒体曾报道的“因考生迟到不能进考场,母亲跪求监考人员”的沉重新闻,搁到谁身上也难以承受。正是这样的难以承受,所以我们应尽一切办法避免类似新闻重演。避免这样的人为失误,关键就在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