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内蒙古最大儿童图书馆建成 计划7月开馆

2015年06月04日18: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最大儿童图书馆建成 计划7月开馆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4日电(记者哈丽娜、王靖)记者4日从内蒙古图书馆获悉,内蒙古自治区面积最大的儿童图书馆——内蒙古儿童图书馆于近日建成,计划今年7月投入使用。

  据内蒙古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刘晓峰介绍,2014年9月,内蒙古儿童图书馆开始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扩建,由过去的600平方米扩建成目前的3000平方米,馆内藏书约7万册,是内蒙古自治区面积最大的儿童图书馆。今年7月中旬,内蒙古儿童图书馆将以全新的面貌向社会开放。

  记者采访了解到,与扩建前不同,新的内蒙古儿童图书馆除了设有蒙汉文图书借阅区,还分门别类地设有各种活动区和体验区,如才艺活动区、小小社区、亲子区和视听体验区。其中,独具特色的才艺活动区内设有小小演奏家、小小书画家等体验室,并配备了马头琴、钢琴等乐器,利于培养孩子们的才艺兴趣。而小小社区则别出心裁地开设了医院、建筑工地等虚拟社区体验环境,以便孩子们身临其境,了解社会,树立职业理想。

  刘晓峰表示,新建的儿童图书馆打破了传统的图书馆模式,在尊重儿童喜好和兴趣的基础上,为孩子们提供了优质的学习环境和素质拓展平台,孩子们可以在玩的过程中学习和成长,是一种新型的图书馆。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