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中小学>>中小学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500余名师生参与北京市古诗文诵读大赛

2015年06月03日16:4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前,北京市古诗文诵读展示活动在北京市第十四中学举行举行。来自19个区县的500余名师生先后登场,共同带来一场古典诗语盛宴,诠释了文化的传承。

活动上,评委会评出了最佳团队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编排奖等奖项,并设置了师生最佳个人表现奖。其中燕山东风中学贾泽宇、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周致平、中国音乐学院附属中学胡晓楠、丰台十二中殷园、北京第十四中学阮杭、第六十六中学汪家发和延庆一中田丽芬6位师生荣获个人表现突出奖。

大赛负责人表示,此次诵读以古典诗文为载体,可以比较全面地体现了各选手对传统文化的诠释和传承。整场比赛,时而激情豪迈,时而婉约回旋,同学们仰天畅吟,充满了强烈的爱国情怀,唤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也令人感受到传统文化对人精神的感染和滋养。

据悉,此次比赛是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北京教育学院宣武分院和北京市第14中学承办。此次活动的优秀作品还将在北京数字学校平台展出,老师和学生均可通过北京数字学校(http://www.bdschool.cn/)观看演出视频。

附获奖节目名单: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