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苏炳添不想生活有大变化 教练称破十属“水到渠成”

2015年06月02日17: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苏炳添不想生活有大变化 教练称破十属“水到渠成”

5月30日,苏炳添(右一)在比赛中。

  新华网武汉6月2日电(记者吴俊宽、李劲峰)刚刚在美国尤金以9秒99的成绩打破男子百米全国纪录的苏炳添2日在武汉出席了田径亚锦赛的赛前发布会。苏炳添表示,尽管成为首个突破10秒大关的中国人,但是不希望自己的生活因此发生太大变化,未来还是希望能够踏实训练和比赛。他的教练袁国强则认为苏炳添突破十秒是“水到渠成”。

  “能够跑进10秒感觉自己很了不起,同时要感谢中国田径和教练对我的支持和培养。”苏炳添说。

  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30日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比赛中,苏炳添以9秒99的成绩获得第三。虽然在亚洲范围内,卡塔尔的弗朗西斯和奥古诺德都曾经跑出过10秒以内的成绩,但两人都是来自尼日利亚的归化选手。

  苏炳添的惊艳表现引发了国内媒体的高度关注,据介绍在他从美国飞回国内之后接受了很多的采访,随后又马不停蹄地赶来武汉,前一天一共只睡了4个小时。行程过于紧凑也是他选择在亚锦赛上不比男子100米而只比4X100米接力的重要原因。

  “我打破10秒以后受到很多外界的关注,但我还是希望能够像以前一样生活,像以前一样训练,不想受到过多的干扰,我想继续专心训练和比赛,这才是对我最重要的,”苏炳添说。

  苏炳添的教练袁国强也表示,感谢媒体的关注,但也希望采访能够少一些,让苏炳添能够集中精神训练,在技术层面上继续改进,争取新突破。

  “苏炳添能够跑进10秒不是突然间出现的,今年参加比赛我们都是有预料的,只要抓住天时地利人和就有机会。因为从2011年创造10秒16的全国纪录开始,他的训练水平就达到了比较高的层面,每年基本成绩都在进步。”袁国强说,“2011年他的成绩稳定在10秒35,2012年在10秒30,2013年在10秒20左右,去年在10秒15左右。去年亚运会之后他的状态稍稍有点低潮,整个冬天感觉都不是很好。经过从2月到4月两个月的调整,状态就逐渐上来了。”

  袁国强介绍说,苏炳添能跑进10秒与他的勤奋和对技术动作的执著要求有直接关系,训练之后他经常会反复看录像琢磨自己的技术动作。以前苏炳添一直是先出右脚起跑,但他感觉右脚起跑第三步稍稍有些迟缓不很流畅,所以主动提出来要求左脚起跑,所以今年冬天就改成左脚,现在起跑比以前顺了。这也是促使他成绩提升的原因之一。

揭秘苏炳添为何一鸣惊人 3大要点助其跑进10秒

  苏炳添“破十”后首秀 张培萌为世锦赛资格冲刺

  苏炳添打破男子百米全国纪录 刘翔现场观战说了啥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