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云南高校行活动在昆明启动

2015年06月02日09:3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昨天,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云南高校行活动在云南大学启动,人民网、中新网、云南网等全国20余家网络媒体的记者齐聚一堂,准备在未来一周的时间里走进云南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云南工商学院,采访报道其各自特色亮点。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邹平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云南教育伴随着全国的教育同步发展,但比别的地方更有紧迫感,因为云南的高等教育的毛入学率到2014年只有28.3%,与全国的平均水平37.5%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但我们回过头来看,云南抓教育综合改革、建设区域高水平大学、抓地方高校的转型和高职高专的水平提升,整个高等教育质量和水平已经有了明显提升。”

据了解,云南省目前共有69所高等学校,在校学生83万人,有一批国家重点学科,有一级学科的博士点、硕士点,在校研究生数量也在快速增长。同时,云南正着力建设一批区域高水平大学,加快应用型本科的转型。

“随着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发展,网络媒体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传播手段,它是现代技术和传统的新闻有效结合的传播方式。前两届网络媒体云南高校行活动,媒体发布稿件上千条,大量网民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参与讨论,引起了全国同行和考生对云南高等教育的注意,加深了他们对云南高校的认识和了解。”邹平相信,记者通过采风行更多、更广泛地触师生、接触云南高等教育各项工作,一定能体会到云南教育发生的变化和进行的改革,写出有感触的报道。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与云南省教育厅共同携手,联合全国网媒力量为云南教育添色增彩。(李发兴)

(责编:王李(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