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年轻女孩跳湖轻生大叔勇救奋力托举 双双遇难

2015年06月02日08:5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年轻女孩跳湖轻生大叔勇救奋力托举 双双遇难

公安、消防等赶到现场救人。图片来自于网络

  昨日,不少徐州市民的手机被一则“勇敢大叔跳湖救女孩不幸双双遇难”的微信刷屏。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事发时间为5月31日,在徐州市区云龙湖湖中桥上,一名年轻女孩跳湖轻生,一对正在骑单车健身的夫妇发现情况后,59岁的丈夫扔下车,连衣服都没脱完就跳湖救人,然而,因湖面水深,大叔几次奋力托女孩出水面,终未能拉她回到岸边,两人双双沉入湖底……

  回放:大叔跳湖救轻生女孩,结果都没能上来

  记者昨天采访获悉,不少网友都跟帖称目睹事发过程。记者联系到多名目击者了解到,当天上午,在云龙湖湖中路上,一名穿白色T恤、红色中裤的年轻女孩,长时间在桥周围徘徊,她一会与别人通电话,一会独自一人哭泣。到了上午11点许,女孩突然翻过桥边护栏,纵身跳入湖中。就在岸边有人大声呼救时,只见一名中年大叔一边跑一边扔下头盔,还没来得及脱下衣服,就直接跳入湖中。当时,女孩距离岸边有三四十米,中年大叔看起来水性不错,很快就游到女孩身边。“他应该是懂得救生知识的”,目击者李先生昨日告诉记者,中年男子在游近女子后,一直在尝试从身后抱住她,“那个女孩在水里奋力挣扎,很快就拽住男的,可是他还是几次将她托出水面”。

  李先生表示,岸边不少人当时看到中年男子拉住女孩,正在往北岸游。“当时,大家都以为他抱住了女孩,准备选择较近的桥北侧上来,不少人都到了岸边,准备搭把手。”可是,很快大家发现了不对劲,只见两人的身体开始在湖面上浮沉,不一会就双双从湖面上消失。在事发现场岸边,有一名妇女一直在岸边哭喊,请求路人帮忙,记者了解到,她正是跳湖救人大叔的妻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