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京推出读经典写好文 探讨习作教学改革

2015年06月02日16:2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熊旭 实习生万子菱)今日,北京市呼家楼中心小学召开了主题为《以经典阅读推动笔随心动的习作》的语文学科现场会。北京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室张立军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中心陈锁明院长、北京市课程中心李群老师、朝阳区教委的领导与老师,以及来自外省的各位老师一同参与会议,共同探讨习作教学改革。

现场会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分别进行讲课,共推出公开课12节,内容涉及低中高年级的口语交际、看图写话、习作赏评、导读课、阅读分享课等多种课型,汇报和展示了呼家楼中心小学对“预作、赏析、评改”新的习作教学课堂结构改革取得的新成果。

会上,呼家楼小学校长马骏从“问题阅读、思维阅读、价值阅读、生命阅读”四个层面对学校语文教学团队的工作进行总结演讲。优秀老师和学生的采访,充分展示了学生的文学素养与表达沟通能力,体现了整本书经典阅读对学生综合能力提升的实践研究成果。

本次现场会促进了各校语文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与沟通,推动了习作教学改革,对落实和推进北京市《语文学科改进意见》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责编:万子菱(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