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一男童爬上6米高天井玩耍 玻璃破碎坠地受伤

2015年06月01日16:0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一男童爬上6米高天井玩耍 玻璃破碎坠地受伤

图为:受伤的孩子入院治疗 记者叶茂林摄

  一楼顶上是活动平台,楼下是一家汽车4S店,5岁的男童帅帅爬上平台的采光天井玩耍,不想天井的防护玻璃突然破裂,帅帅从6米高空跌落至4S店售后车间,头部血流不止,幸好经抢救,帅帅脱离了生命危险。前日中午,发生在光谷创业街12栋的这起意外事故,让不少家长感到后怕。

  玻璃破裂男童意外坠落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光谷创业街12栋,该栋楼分A座和B座,一楼整个打通,是一家4S店,2到11楼为住宅楼。4S店楼顶是一个公共活动平台,平台还连接B座一家幼儿园。平台中央共有4个采光天井,被1米多高的防护玻璃覆盖,四周种了灌木,但没有设置防护栏,小孩很容易爬上去。其中一个天井,玻璃已经被塑料布覆盖,记者来到4S店的售后车间,看到天井玻璃离地面约有6米高,其中一块面积约1平方米的玻璃缺失。

  “小孩就是从这个孔里掉下来的。”车间的维修工人汪师傅说,前日中午12时许,他和同事正在作业,突然听到哐当一声。汪师傅抬头一看,天井玻璃突然破了一个窟窿,一个5岁的小男孩从窟窿跌落到车间内,头部流血不止,身上还沾着玻璃碎碴。

  汪师傅的同事连忙拨打急救电话并报警,救护车随后赶来,汪师傅等人帮忙将男孩抱起,送上救护车。男孩被送至最近的医院抢救。“我们当时都在修车,也没注意到防护玻璃上有小孩玩。”汪师傅说,民警随后对现场进行了调查取证。物业公司将这块已破碎的玻璃整体拆除,之后用塑料布覆盖。

  找儿吃饭才知发生意外

  从天井跌落的男孩名叫帅帅,已满5岁,他的父母是监利县人,在附近开了一家烟酒店。

  昨日下午,记者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看到了病床上的帅帅,其头部缠着绷带(如图)。记者在医院了解到,帅帅颅骨骨折,经抢救已无生命危险,不过颅内有淤血,病情仍需进一步观察。

  帅帅的妈妈张女士介绍,帅帅在关山春晓一家幼儿园上大班。前日中午,她忙着做饭,帅帅的爸爸在看店。帅帅做完作业后,就出门和小伙伴玩耍。到了下午1时许,见儿子还没回来,张女士出门喊帅帅吃饭。找到4S店时,得知1小时前有男孩跌落。听人描述后,张女士断定儿子出事了,连忙赶至医院,一看果然是帅帅。之后,张女士和丈夫又将帅帅转至中南医院。

  玻璃已使用九年一直未换

  记者看到,事发后,武汉东高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天井防护玻璃上张贴了提示,称玻璃等设施已使用多年,提醒家长及时加强对孩子的照看,不要在楼顶层和高空危险处玩耍。

  得知天井玻璃有小孩坠落,附近不少小孩家长表示担忧:该处公共平台经常有小孩玩耍,如果不加设防护措施,事故恐还会重演。

  记者找到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周先生介绍,大楼2006年建成,采光天井的防护玻璃9年来一直没更换。不过,天井的防护玻璃是由两块1.2厘米厚的钢化玻璃组成,按理说,如果冲击力不是特别大,也不会发生破碎。除了已拆除的那块玻璃,其它玻璃也出现了开裂,公司会商讨解决方案。

  周先生称,事发当天他已到医院看望帅帅,公司会将后续问题处理好。

  钢化玻璃不能随意踩

  在很多市民眼中,钢化玻璃是很牢固的,5岁小男孩在上面玩耍,为何会破裂?对此,国家一级建造师胡洋拓介绍,建筑用钢化玻璃主要用来遮风挡雨,承受风雨雪没问题,虽然人偶尔踩一下问题不大,但没有绝对安全性,不建议人在上面随意踩踏。而且建筑用钢化玻璃也是有使用寿命的,应该进行定期的维护和检修。

  像张家界等一些景区,在悬崖上安装玻璃栈道,供游人通行,是否安全?胡洋拓说,景区玻璃栈道用的钢化玻璃和普通建筑用钢化玻璃的用途不同,其材质、厚度和工艺等,都是经过专业人员反复实验而设计的,其安全性大大高于建筑用的钢化玻璃。楚天都市报 记者满达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