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商场电梯成儿童玩具? 电梯6个部位易“咬人”

2015年06月01日09:06 | 来源:福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商场电梯成儿童玩具? 电梯6个部位易“咬人”

部分商场电梯成儿童玩具 电梯6个部位易“咬人”

工业路一大型商场内,一名儿童逆向跑上电梯

  近来,电梯事故在全国各地不断发生,其中受伤害的大部分是儿童,有的孩子留下了残疾,有的孩子甚至付出了的生命。究其原因,除了电梯质量问题之外,儿童乘坐电梯时行为不当是主因。

  电梯究竟是如何伤人的?电梯的哪些部位容易伤人?你在乘梯时是否也有不良习惯?如何乘坐电梯才更安全?一旦发生电梯事故,应该如何应对?

  针对这些问题,记者专访了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电梯检验师。

  部分商场超市

  电梯成儿童玩具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宝龙城市广场。地下一层的游乐场热闹非凡,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游玩。带着孩子乘坐自动手扶梯去游乐场时,一些年轻家长只顾低头玩手机,让小孩独自跟在后面。

  一些儿童还将电梯当成了玩具,在没有大人陪同的情况下,一遍又一遍独自乘坐电梯,时而将身子趴在扶手上,时而在电梯上跑上跑下。

  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多个商场超市发现,在商场各个电梯旁一般都有注明“监护儿童、远离扶梯边缘”等标语,但儿童单独乘坐电梯的现象时有出现。

  据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电梯检验师、福州三部部长谢知坚介绍,2014年1月1日起施行的《特种设备安全法》中明确规定“儿童乘电梯要有成年人陪同看护”,但现实生活中有些家长却没有做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