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商场电梯成儿童玩具? 电梯6个部位易“咬人”【2】

2015年06月01日09:06 | 来源:福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商场电梯成儿童玩具? 电梯6个部位易“咬人”

  电梯六个部位

  最易“咬人”

  电梯的哪些部位容易伤人?

  谢部长与记者一同来到某商场扶梯前,为记者详细介绍了以下几处“伤人死角”。

  一是电梯梯级和围裙板缝隙处,“咬到”就骨折。此处空隙尽管小,却是扶梯最具杀伤力的地方。特别是有些孩子乘扶梯时喜欢将脚靠在围裙板上,若不慎将鞋尖、鞋带或裤边卷入缝隙,就会将脚也带进去,一旦被卷进夹住,就免不了受伤。

  二是扶手末端,易夹伤手。部分商场扶梯的扶手与墙壁的缝隙很小。如果乘电梯忘记松手或松手过慢,手会顺着传送带整个被夹住。

  三是出入口的梳齿部分。正常情况下的扶梯,梳齿部分会有一个弧度,使得脚或衣物不会随电梯运行而卷入其中。但有些不合格的设备,梳齿会出现缺损,间隙会有一些偏差。

  四是上行电梯与顶部交错处,碰到即伤。如果乘电梯时探头探身张望,身体部位就很容易卡在电梯与顶部的交错处而受伤。有些硬材质的提示标牌,会成为扶梯“咬人”的帮凶。

  五是扶梯踏板与传送带夹角处,易夹伤脚。安全起见,切记要踩在黄线以内。

  六是垂直电梯门扇间隙。门扇之间及门扇与立柱会有不大于10毫米的间隙,对成年人影响较小,但儿童手指较细,极易被夹。(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林春长文/摄)

(来源:福州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