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培训
人民网>>教育>>正文

100多所高校加入“高校产学研一体化项目”

2015年05月28日10:5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正保远程教育董事长、CEO兼总裁朱正东

近日,记者在高校产学研一体化校企合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已有郑州财经学院、武汉学院等全国100多所高校与正保教育签订了会计产学研一体化校企合作协议。

正保远程教育CEO朱正东表示,校企合作是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全新理念,它改变了传统教育的模式,找到了一条适合企业用人要求和学校培养技能人才的新路子。在国家提倡的“行业企业积极支持和投身职业教育”的政策引导下,探寻出了一条“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的会计产学研一体化校企合作新模式。

郑州财经学院副理事长李庆阳指出,传统教育模式下,高校对财会专业人员的培养依然存在着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如就业实习方面,由于会计岗位的敏感性和特殊性,使得实习接收单位少,允许接触的实习内容单一,难以了解不同行业的会计业务。他认为,会计产学研一体化校企合作解决方案通过专业共建、真账实训、岗位实习、就业推荐四大模块,对学生的实战能力、实习就业等问题都指出了可行的道路,同时也能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个提升自己专业素养的机遇与平台。

据悉,校企合作会计产学研一体化校企合作项目采用分层次、分阶段的人才培养方式,面向合作高校所有财会类专业学生,推行专业资格、实践技能、职业素养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通过植入日常教学体系,按学年逐年开设项目。第一学年开设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课程,第二学年开设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课程、真账实训课程、完成专业能力认证;第三学年通过“会计云平台”提供会计岗位实习、开展职业能力培训、个性化就业推荐。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