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内蒙古严禁高校院系及教师利用学校资源经商

2015年05月28日17: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严禁高校院系及教师利用学校资源经商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28日电(记者贾立君)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系统从今年开始,禁止高校院系、教师利用学校资源办企业,杜绝“一手办学、一手经商”现象。

  这是记者在28日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全区治理教育乱收费厅际联席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加强对财务制度执行情况和高校资产的监管,有针对性地开展财务与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全区教育系统将继续强化对高校财务、资产、科研经费、考试招生工作等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

  会议要求,各高校结合现代高校管理制度建设,理顺高校资产管理关系,所属企业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禁止高校院系、教师利用学校资源办企业,杜绝“一手办学、一手经商”。同时,还要加强有关高校的附属医院、附属学校等学校直属事业单位的管理,理清权属关系,消除腐败隐患。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