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河南:高考期间严防在校生参与替考 

2015年05月28日08:46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考期间严防在校生参与替考 大学在校生、高二学生不得无故请假

近日,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高考期间(6月7日、8日),全省各高校、各普通高中须切实加强高校在校生、高二在校生管理,严防在校生参与替考。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调整好教学安排,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一般不允许在校生请假,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应核清原因,除常规审批程序外,要经上一级主管领导审核把关。对无故未到校、不参加学校统一的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者,要逐人查清去向,防止学生参与替考。

对于未安排作为高考考点的普通高中,高二年级应实行周日正常上课,对于安排作为高考考点的普通高中,有条件的学校要统一组织高二年级学生集体活动;不具备集中活动条件的,应加强对学生的考勤管理,采取在每天考试期间(上午9:00—11:30,下午3:00—5:00)对高二学生点名核查等方式,严防在校生参与替考。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对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应核清原因,除常规审批程序外,要经主管校长审核把关。

安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对已违规报考、试图参与作弊、预备充当“枪手”的,要加强教育引导,只要在高考前主动交出准考证,退出考试的,一律不予追究。

据悉,去年查处的相关高考替考舞弊案中,被替考考生受到取消各科成绩、3年不得参加高考的处理;在校大学生“枪手”被开除学籍;被替考考生家长受到撤销领导职务或行政降级处分;涉案的监考教师、学校和教育招生部门有关负责人因徇私舞弊或失职渎职分别受到党内警告、留党察看、行政记过、行政降级(降低岗位等级)等处分。

安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高考期间,安阳市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通知,做好高考期间的监督管理工作,切实保障高考期间全市的高考秩序,给考生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记者毋怡秋)

(责编:张安(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