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浙江一大学生变身“专利哥” 四年获上百项专利

2015年05月28日08:2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一大学生变身“专利哥” 四年获上百项专利

大学四年,申请专利142项,获得授权证书的发明专利有15项,实用新型专利有90项……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一名叫李群星的同学,交出了一份特殊的毕业“成绩单”。

两次获得校园吉尼斯之星——创新创业达人的李群星,被同学和老师私下称为“专利哥”。

看到摊开占了足足有一张桌面的专利证书,他笑着说,那只是所有证书的十分之一。

记者在讶然之余问及原因,他说,主要缘于刚入大学时的一次新老生交流会,通过学长的介绍,让他对申请专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李群星的第一个专利是一种同时将风力传送到各个方向的电风扇,他告诉记者,为了完成这个发明,他通过查资料、写材料,花了整整一个月才完成。

之后,李群星的设计发明之路便一发而不可收,如可触屏控制电容屏式手机的手套,卫生杯用滤茶器,可自行站立的扫把,一种用餐时的餐盘与加热垫的组合,或者刀刃可旋转的菜刀……

“我有空的时候喜欢瞎琢磨,有时候不经意间发现身边某些东西存在缺陷,或是看到一些新闻事故,我就会想怎么可以避免同样的问题出现。”李群星如是说。

有段时间,他经常看到新闻里有司机误踩油门引发事故,于是就想到了可以利用电子感应原理,做一个防误踩油门的汽车自动装置。可喜的是,该装置现已进入实质审查、答辩阶段。

用同学的话说,“李群星是属于脑子转得特别快,自学能力特别强的人。”

“专利哥”李群星还有一个创业梦。从大三开始,李群星就已经开始考虑,如何将他的专利成果投入推广的问题。

于是,在2014年,他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创办了“杭州追猎科技有限公司”。他说:“我们创办这个公司,就是基于专利创办,也是为专利服务的。”

今年4月,公司已经迎来了“开门红”,与杭州某公司签订了共计150套价值8万元的销售合同,同时与某代理商签订了产品销售代理协议,计划将产品推向浙江省以外的其他地区市场。

“聪明你的房间,智能你的管理,让可见光通信走进我们的生活,让科技改变生活。这是我们公司的口号,也是我们的终极追求。”他说。

(责编:张晴(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