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家长排队5天5夜抢幼儿园入学名额未果讨说法

2015年05月24日08:0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家长排队5天5夜抢幼儿园入学名额未果讨说法

《幼儿园报名家长提前5天排队》追踪

  部分人现场要求园方给说法 民警及家长志愿者维持秩序

  明年9月份入园,今年5月23日报名登记,家长5月18日开始排队(本报5月20日曾报道)。昨天上午,布朗幼儿园报名登记工作开始,排在100名之后的43位家长没有报上名,部分家长情绪激动,在幼儿园门口讨说法,个别家长还出现踹门、谩骂、往园内扔饮料瓶等行为。

  昨天早上8点,北京晨报记者赶到位于丰台区西马金润家园的布朗幼儿园,现场已拉起警戒线,警戒线外围满了人。因为是周六,一些家长抱着孩子全家上阵。此前,排队家长为维持现场秩序,自发选出5位代表作为现场管理人员。昨天报名现场,5位家长代表依然在充当现场管理角色,维持秩序。

  记者注意到,幼儿园前门和后门各停了一辆警车,两名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此外,丰台区大红门街道办事处的10位治安人员,也身着制服在现场协助维持秩序。

  上午9点,报名工作准时开始。家长按排队顺序从前门进入,登记完的家长从后门出来。前门每开一次,只能进5个家长,进去之后,门又重新锁上(如下图)。

  喜 终于报上名 继续等结果

  在现场排队的家长,大多是从5月18日开始排队。排在第5的苏先生,一家5口都到了幼儿园门口。因为位置靠前,苏先生儿子第一批进去登记。苏先生的孙女今年两岁多,到明年入学时就3岁半了,所以这次直接报了小班。他告诉记者,报名只是登记了家长的身份信息,没有交钱,录取结果要等明年的体检之后。

  现场维持秩序的家长代表告诉记者,从5月18日开始排队起,他们仔细核查了排队家长的信息,有的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家长已退出排队,也有个别家长承受不了5天5夜的排队,自己中途退出了。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绝大部分报上名的家长都排了5天5夜队,也有个别家长因为前面有人退出才替补上去。

  排5昼夜报名是否值得?有的家长说,“值得,以后孩子可以在这里呆4年。”也有的家长感叹,排5天队太累了,并很无奈地说,不会再生二胎了。

  忧 没能报上名 家长要说法

  上午10点半左右,前100名排队的家长全部进入幼儿园登记。记者在现场数了一下,100以后还有43位排队的家长,其中,绝大部分5月18日到过现场排队,但是没有排到100以内。

  前100名家长入园报名之后,幼儿园门锁上了。没有报上名的家长围到了幼儿园门口,有人喊着让负责人出来说话,有人推门、踹门,也有个别家长往园内扔饮料瓶。现场的民警上前劝阻,劝家长“不要有过激行为”。没报上名的家长一致要求幼儿园的负责人给个说法,幼儿园没有回应。

  10分钟后,幼儿园工作人员拉出了一块黑板,立在幼儿园的铁门之内,上面写着“预报名已满”。随后,现场多位家长开始谩骂园方。11点左右,聚集在幼儿园门口的家长都散了,警车也离开了。

  幼儿园方面在现场一直拒绝接受采访。记者多次致电布朗幼儿园,电话均未接通。

  实习记者 俞明辉

  记者 岳亦雷/文

  王巍/摄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