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学生上体育课突倒地不起死亡 家属不同意尸检

2015年05月20日14:43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学生上体育课突倒地不起死亡 家属不同意尸检

  15日下午,博兴县柳桥中心小学一学生上体育课时突然鼻孔流血,倒地不起,送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孩子死因尚不明确。

  19日上午,记者来到博兴县湖滨镇柳桥中心小学,门卫以校长出去开会,其他领导也都不在为理由拒绝记者进入学校。记者来到湖滨镇派出所了解情况,郭所长向记者描述了当天的情况:突然死亡的小学生名叫小韩(化名),男孩,是柳桥中心小学4年级的学生。15日下午2点多,上体育课正在做准备活动的时候,学生们围绕操场进行慢跑,跑了大半圈时小韩突然倒地。体育老师马上找到了校长,校长拨打了110以及120。博兴县人民医院急诊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孩子送去的时候已经不行了,抢救无效死亡。

  “当天下午,警方询问死者家属是否进行尸检,家长同意了。小韩的尸体也被送去了尸检中心。当第二天警方请来专家将要进行尸检的时候,死者家属又拒绝进行尸检了。”郭所长说,目前校方正在与死者家属协商处理这件事情。18日下午,死者家属与校方在湖滨镇司法所进行了调解,湖滨镇司法所所长告诉记者,目前该事件还没有界定责任,双方还在继续调解中。

  记者又来到柳桥社区卫生室,一名工作人员说,学校应该有一个医务室,不过不属于他们管理,他不太熟悉。一般学生病了,学校会通知家长,家长带学生来社区卫生室就诊,对于卫生室处理不了的问题会建议转入医院,“这次事件太突然,没有经过卫生室,直接送到了医院。”

  据柳桥村多位村民说,孩子的死亡原因有可能是心脏病突发。这户人家之前也有个小男孩,也是这么大年纪的时候在家吃火烧,鼻子流血,突然死亡,已经好多年了。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孩子家长的证实。

  记者多次以电话以及短信方式联系柳桥中心小学校长,希望进行采访,校长都没有回应。(见习记者 傅浩)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