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同学聚会约夜跑 跑友互相监督 朋友圈里刮起“夜跑风”

2015年05月21日08:10 |
小字号
原标题:同学聚会约夜跑 跑友互相监督 朋友圈里刮起“夜跑风”

  昨天,家住汪家墩的刘女士沉静了多年的高中同学QQ群突然热闹起来,原来是有人发了一张夜跑路线图。“潜水”多年的同学们一个个“浮出水面”,分享跑步心得。当天晚上,几个十多年没见的同学第一次再聚首,便是约跑沙湖畔。

  同学聚会约在跑道上

  今年32岁的刘女士高中毕业已经14年,许多同学多年未曾相见。“不如今天有条件的同学们就一起跑起来吧!”当天晚上,刘女士的提议,立马有5个同学响应。大家选定沙湖公园作为十多年后重聚的“第一站”。“从沙湖公园正门跑到临近汉街的沙湖大桥下,往返5公里。”刘女士笑称,由于大家都爱好夜跑,一路上边聊往事边跑出一身汗,“别提多爽快!”

  互相监督运动不间断

  刘女士透露,自己生完孩子后胖到140斤,“去年5月,同学婷婷开始每天在北京夜跑,并把运动轨迹发到朋友圈。而紧接着,另一位同学晶晶也每晚到武昌江滩的月亮湾公园开跑。每天看着她们秀‘战绩’,觉得自己必须行动起来了。”去年9月,刘女士在同学晶晶的带领下,开始到沙湖公园夜跑。两人每天在朋友圈上晒路线,越来越多的朋友、邻居、同学也开始加入。“多的时候有七八个跑友一起跑。”她们的夜跑微信群名曰“奔跑吧,兄弟”。跑友互相监督、分享战绩,运动至今不间断。上月26日,刘女士和跑友们还报名参加了在汉口江滩举行的李宁10公里路跑联赛。“这次见到老同学,他们说我这个曾经800米跑的倒数第一名,现在也成了运动达人了。”记者刘元聪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