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幼儿园老师被曝铁棍打幼童 教委:如打人属实绝不姑息

2015年05月20日08:24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幼儿园老师被曝铁棍打幼童 教委:如打人属实绝不姑息

前日,民警在幼儿园对一名涉事女教师进行询问。家长供图

  ■ “幼儿园被曝老师‘铁棍’打幼童”追踪

  昨天记者获悉,北京昌平区赛亚宝贝艺术幼儿园请来心理医生,对此前被指遭到该园老师殴打的幼童进行评估。该幼儿园同时表示,家长可以用手机随时观看的新监控设备已启动安装。昌平警方预计可于今天公布调查结果。

  涉事幼童家长:

  孩子年初就有异常

  在昨天傍晚召开的园方和家长参加的新一轮协商会上,赛亚宝贝艺术幼儿园请来的心理医生表示,将对每个涉事幼童进行干预。该心理医生介绍,他将在一段时间内逐个了解被打幼童,并对他们的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如果特点相同统一干预,有不同情况的,则分别进行干预。

  据家长们介绍,自己孩子今年年初就有反常表现。林女士透露,有一次孩子调皮,她刚举起手,孩子抱头就跑,这让林女士很震惊,抱住孩子说妈妈怎么会打你。

  而刘女士的儿子则在夜里睡觉时,开始喜欢蒙头睡,“满头汗也蒙着,问他怎么了也不说。”

  在打人事件曝光后,家长们也怀疑孩子的一些举动和此有关。

  “孩子在幼儿园三年,都没发生过这样的事情,马上毕业上小学了,却出现了这么一出”,家长们把问题的根源指向去年12月,学校的一次大规模没有通知的换老师之举,“很多好老师不知道为何都走了”。此后园方还特地找家长开会,保证教学质量不会下降。

  记者在第一次协商会向园方求证此事,对方承认了换老师,但并没有解释原因,而很多家长的质问没有得到答复。

  昌平区教委:

  如打人属实绝不姑息

  在此前进行的协商中,不少家长强调自己将不再让孩子上课,而是送回老家休养,并要求学校给出解决方案。昨天园方就此表示,对于停课的学生,学校将退还本月的所有费用。

  据家长称,孩子每个月的费用为1780至1880元不等。

  对于家长坚持要求查看完整监控的需求,园方表示,目前监控作为证据由警方保管,暂无法满足需求。不过新的监控设备已经启动安装,今后家长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实时查看情况,但设备更换有十天的监控空白期。

  园方昨天再次强调,将完善现阶段幼儿园的管理体制。此前园方表示,学校大班的所有老师均拥有教师资格证,但下面的班级因为招老师困难,并非所有教师都有,接下来将加强管理。

  昌平区教委方面称,接到家长举报后,已和幼儿园法人代表、园长交涉过,如果打人属实,对老师绝不姑息,并答应家长合理的诉求。同时强调将加强园区管理。昌平警方表示,目前调查基本结束,预计今天公布调查结果。

  新京报记者 林野

(来源:新京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