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爱情观不完全调查:三成90后大学生恋爱支出靠父母

2015年05月20日07:1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爱情观不完全调查:三成90后大学生恋爱支出靠父母

图片来源:网络

  5·20网络情人节来了,国内实名制社交网站人人网联合了互联网市场调研机构调研,对90后大学生开展了年轻人爱情观不完全调查。调查显示,近二成90后正处恋爱中,而这些年轻人最关注的是对方的性格、共同语言和外貌身材,三成90后恋爱支出经费则靠父母。

  90后选对象最关注性格、共同语言和外貌身材

  调查大数据显示,17.4%的90后表示自己正处于恋爱中;称自己目前单身的90后占37.8%;称从未恋爱过的90后则占30.4%;而表示渴望恋爱但是没有合适人选的90后占14.4%。

  在选择恋爱对象时,性格、共同语言和外貌身材,成为90后最关注的因素。除此之外,90后对恋爱对象的经济条件和学识的关注度分别为32.3%和23.9%。

  对于谈恋爱的目的,表示跟着感觉走、爱情来了就不会排斥的90后占47.3%;表示希望寻找终身伴侣的90后仅占14.9%。

  三成90后恋爱支出经费靠父母

  90后的恋爱经费哪里来?根据人人网调查显示,30.3%的90后称是由家中单独补给、父母提供经费;从生活费克扣、节衣缩食谈恋爱的90后占28.4%;恋爱经费是利用课余打工、自己提供的90后占21.9%;表示精神恋爱最重要,少花钱的90后占19.4%。

  当父母不喜欢自己的恋爱对象并表示反对时,20.4%的90后称会尊重父母的意见,听从他们的安排;表示不会放弃恋情,和对方一起努力,争取改变父母看法的90后占68.6%。

  人人网大学生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如果大学生铺张地谈恋爱,还由父母埋单,显然是不成熟的表现。

  同时有些90后会因为父母不喜欢自己的恋爱对象而分手,这一方面反映有些90后在决策上对父母的依赖,同时也反映出物质上对家庭的依赖。

  90后认为毕业就分手很自然

  面对如今普遍的毕业就分手的现状,90后大学生陈杰对人人网大学生用户研究中心称这已是见怪不怪。调查显示,90后称毕业分手是因为来自生活和家庭的压力,而且感情确实归于平淡;也有的因为不是一个地方的人,很难迁就对方选择生活地点。(记者 徐晓风)

》》男子千字微信鼓励大二女儿恋爱 被赞中国好父亲

  》》大学生情侣存“恋爱基金” 日积月累轻松出游

  》》孩子羞于看,家长反对看 "恋爱书"进小学6年无人问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