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南:企业拼创意“花样”招聘进校园

2015年05月19日10: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企业拼创意“花样”招聘进校园

  新华网长沙5月19日电(记者谢樱)“加入我们任性到底”“伯乐在此”……在近日举行的湖南农业大学2015届毕业生大型供需洽谈会上,为赢得毕业生的青睐,不少用人单位别出心裁拼创意,“花样”招聘吸引眼球。

  近日网络爆红的流行语“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被长沙新高桥电子商务股份公司“搬”到了招聘现场,一下子拉近了与毕业生的距离。“现在人不好招,我们是从网上学来的,希望能引起求职者的注意。”公司负责人表示。

  无独有偶,星联公司也将“伯乐在此,千里马何在”等“雷人”字样放在了宣传单的醒目位置,以表达公司对人才的渴求。

  招聘现场,一名打扮成“唐僧”的男子携“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依次出现,模样滑稽,问询之下他们竟是道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流动招聘人员。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专注于应用美国养猪增值技术,主要是和‘猪’打交道,‘八戒’可以说是猪中的大明星了,因此想了到揽才‘西天取经’这样一个的点子。同学们都挺关注的,效果不错。”

  “我觉得这种方式挺好,不少广告语都很打动人。”招聘会上,学生薛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尤其是八戒的可爱造型十分吸引眼球,说明了公司文化氛围非常活跃,对于我们年轻人自然也有吸引力。”

  “现在,人力资源市场的供需关系已经发生改变,毕业生个性化、选择性增强,倒逼企业不仅应在待遇上有吸引力,招聘方式也需更富有人性化、亲和力。”湖南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徐利平说。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