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9岁女孩因车祸失去右腿跳着上学 梦想当医生

2015年05月18日10:34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9岁女孩因车祸失去右腿跳着上学 梦想当医生

曹珂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记者 何兴安 摄)

  肢体健全的人,无法想像一条腿跳着走路有多艰难。湘乡市育塅乡的9岁女孩曹珂,每天就靠左腿跳着“步行”上下学。近日,我们在采访途中与这位坚强的女孩偶遇,聆听了她的故事和梦想。

  曹珂的笑容很灿烂,从4岁起,她一直这么乐观。2008年,2岁多的曹珂在一次车祸中永远地失去了右腿。4岁时,小曹珂为了能和伙伴们一起玩耍,就扶着墙学习单腿“走路”。幼小的她,根本记不清当初摔过多少跤,也讲不出单腿走路有多辛苦,但我们从她结实的左小腿就能体会到孩子为此付出的努力。

  学走路让曹珂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所以,在家里她都是抢着找活干。每天早起叠被子、叫醒姐姐,回到家里还给身体残疾的奶奶洗衣服;在学校里,打扫卫生、值日她一次都没落下。

  如今,曹珂在育塅乡石泉学校读三年级。性格活泼的她担任文娱委员,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虽然只有一条腿,但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她都坚持参加。“一条腿也能干很多事。”颇为懂事的曹珂笑着跟我们说。

  之前,有好心人给曹珂送了一台轮椅,但她一直拒绝使用。曹珂说,一来她可以跳着上下学,二来轮椅要人推,太麻烦了。辞别时曹珂偷偷地跟我们说,她的梦想是做一名医生,努力给病人减轻痛苦。(记者 何兴安 通讯员 欧阳勇)

(来源:华声在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