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京39所高校附中附小挂牌 惠及5万名中小学生

2015年05月15日15:2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熊旭 实习生邹玮)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教委获悉,高校支持附中附小发展项目自启动以来,北京共有39所中小学陆续挂上了高校附中、附小的新校牌,有效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实质性扩大,惠及5万名中小学生。

据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各高校与所支持的附中附小主要是从资源共享、加强品牌建设、优化学校管理、开发特色课程、推进学科建设、助力师资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项目的开展,一方面实现了高等教育的专业、学术资源与基础教育的个性化、特色化、选择性的教育资源需求的共享与辐射,如北化大、首经贸的大学先修课程与专业实验室、图书馆的开放;另一方面为人才培养探索出新途径,如北二外、北外在外语课程的K-12设计思考。

市教委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鼓励和支持高校和中小学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进一步梳理高校支持附中附小建设的模式,并结合具体实践情况有针对性的培育典型案例,为实践提供支持;此外,还会加大宣传北京基础教育“新地图”中的新型附校“新地标”,增进该项目特色发展的社会理解。

据悉,高校支持附中附小发展项目于2014年6月正式启动,北京科技大学等23所在京高校分别与海淀、朝阳、昌平、丰台等4个区县教委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39所附中附小。项目总额达7800万元,目前2014年、2015年经费都已经拨付到相关高校。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