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和前女友婚纱照没拍完就分手 换了女友拍被收“换人费”

2015年05月15日08:16 |
小字号
原标题:和前女友婚纱照没拍完就分手 换了女友拍被收“换人费”

  和前女友婚纱照没拍完就分手 与新女友继续用该合同拍照

  影楼要男子补交1940元“换人费”

  本报 市民董先生跟女朋友的婚纱照还没拍完,就分手了,因与影楼的服务合同没有过期,小伙子又带新女友去这家影楼拍照,结果被要求补交“换人费”。昨天,董先生致电记者反映:这个所谓的“换人费”到底该不该交?

  换了女朋友拍婚纱照要加钱

  26岁的董先生说,去年5月,他跟前女友在江汉路逛街,碰到皇宫婚纱摄影机构(以下简称“皇宫”)搞促销活动。董先生就当场交500元预订了拍一套价值2888元的婚纱照,并签了合同。

  当年6月,董先生和前女友前往“皇宫”拍摄了5组造型(服装)的样片,并由董先生补齐余款2388元。半个月后,因董先生对样片不满意,“皇宫”承诺为其重拍至满意为止,有效期为两年。出人意料的是,董先生和前女友还没等到重拍的那天,就分了手。

  今年初,董先生交往一个新女友,两人决定拍照记录甜蜜感情。现任女友知道董先生跟前女友拍过婚纱照,想到服务合同还没到期以免浪费,也同意去“皇宫”拍照。前几天,董先生拿着合同和收据到“皇宫”预约重拍,工作人员却要求他按每套服装388元的价格补交服务费,这样算下来,就得补交1940元。董先生认为不合理,提出解约,该婚纱摄影机构也没答应退钱。

  影楼有权加收“换人费”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陪同董先生来到“皇宫”婚纱摄影机构。“皇宫”大堂经理姜女士表示,合同上签的是董先生和前女友的姓名,“皇宫”只为这两个人服务到满意为止,如果换了其中任何一个人,“皇宫”都有理由认为客户对先前的服务是满意的,现在预约的是新的服务,所以要加收“换人费”。

  在记者的协调下,大堂经理姜女士松口说:少收852元服务费为董先生和现任女友拍照,但董先生感觉“喜事被搞得不愉快”,拒绝加钱,决定自己独自在“皇宫”拍一套写真照(合同允许)。

  加收“换人费”并无不妥

  针对此事,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的肖建斌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董先生在该影楼拍照前,签订了合同,该服务合同是保障消费者和商家双方的权益。顾客单方面变更合同内容(换人拍照),影楼可以不履行原定义务(拍到满意为止),要求加收服务费也就并无不妥。(记者 万凌)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