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50多国留学生汇聚对外经贸大学国际文化节

2015年05月14日21:21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50多国留学生汇聚对外经贸大学国际文化节

  中新网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 马海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今日拉开帷幕。北京十余所高校的几千名中外学生汇聚在一起,体验多姿多彩的各国文化风情。

  本次文化节以“带动世界,路通梦想”为主题,由广场联欢表演、国际风情展示、来华留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研讨会、北京市小语种歌曲大赛四个版块组成。

  国际文化节在广场联欢表演中正式开幕,15个具有浓厚异域特色的歌舞类节目吸引了广大中外学生驻足观看。受邀到来的马来西亚民族大鼓特别表演更是将全场气氛带动起来。

  在联欢表演的同时,国际风情展示活动也在热闹进行。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摆开105个展台,通过艺术品展示、人文风情表演、各国美食品尝活动,展现令他们骄傲的国家特色文化。音乐、舞蹈、语言、友谊,无国界交流弥漫在展台和人心之间。

  在学生们尽情享受各国文化带来的快乐的同时,来华留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研讨会同时召开。本次研讨会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来华留学生就业创业环境的营造、相关政策的普及,以及来华留学生创业创新平台的打造提出了指导意见。

  始于2010年的对外经贸大学国际文化节,旨在搭建中外文化交流平台,经过六年摸索和努力,已成为北京高校的校园品牌文化,成为各国青年交流的重要载体。据介绍,国际文化节将从今年起按照“一大一小”原则举办,“大年”将广邀各国使节、跨国企业代表参与;“小年”将主要组织学生联欢。今年的国际文化节按照“小年”举办,让青年学生在联欢的同时开阔国际视野,增强全球意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