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高考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河北今年高考人数比上年减少1.34万人 连续7年下降

郭鹏

2015年05月13日09:07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今年高考人数比上年减少1.34万人 连续7年下降

昨日(11日)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共有40.48万人报名参加高考,比上年减少1.34万人,这已是河北省报考人数连续第七年下降。

根据今年高招政策,教育部批准部分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收特长生(原称艺术特长生招生),录取人数不得超过主管部门核定的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除个别经教育部批准的高校外,试点高校须在生源省份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录取艺术测试合格考生,不得低于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少数艺术测试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高校可适度降低高考文化成绩录取要求,但不得低于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高校录取此类考生人数不得超过学校当年艺术团招生计划的15%。

教育部批准部分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收特长生(原称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招生规模不得超过主管部门核定的本校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1%。高校应在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录取体育测试合格考生。对于体育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高校可适度降低高考文化成绩录取要求,但不得低于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高校确定的此类考生入围公示人数不得超过学校当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30%。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称号之一的考生,可申请参加试点高校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也可选择参加高考。对于通过高校文化课单独考试方式录取的考生,高校确定并公示的入围人数不得超过本校当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20%。

此外,今年所有试点高校自主招生考核统一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6月10日至22日,试点高校完成考核,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专业及优惠分值,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记者郭鹏)

(责编:张安(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