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在全国设自主选拔初试考点

2015年05月13日09:08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全国设自主选拔初试考点

  本报北京5月12日讯(记者 万玉凤)清华大学今天公布2015年自主选拔初试方案,将在除西藏外的全国各省设立初试考点,通过自主招生、“领军人才选拔”和“自强计划”初审的考生,将参加由清华大学自主命题并组织实施的初试。

  清华大学自主选拔初试定于6月12日上午9点至11点进行。为给考生提供方便,减轻考生奔波赶考压力,除西藏外,清华大学将在每个省份设立一个考点,根据考生报考人数设定考场数,大多设在省会城市,西藏考生可自主选择邻近考点。

  初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物理探究、阅读与表达,考生依据报名时填报的专业类所指定的测试科目参加相应的测试。上海考生由于选考科目不同,全部参加数学与逻辑和阅读与表达的测试。初试主要注重考查学生长期以来所积累知识的广度、深度,以及灵活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