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假老师真窃贼“盯上”高校 6个月犯下40余起盗窃案

2015年05月13日07:2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假老师真窃贼“盯上”高校 6个月犯下40余起盗窃案

福州市警方12日对外通报称,福州市公安局建新派出所近日当场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李某,相继破获福州仓山区各大高校内40余起盗窃案件。

目前,该嫌疑人已被福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经查,28岁的男子李某是江西省贵溪市人,来榕务工未果,竟打起了“不劳而获”的歪脑筋,并将目标直接投向各大高校。为了“掩人耳目”,不引起校内保卫人员的注意,李某来到仓山某租赁公司,以每月800元的价格租了一部小轿车。

接着,李某声称自己是学校教师,驾驶小轿车进出校园踩点,躲过了门岗保安的排查。每次发现可以下手的电动车后,李某便将轿车停放在边上挡住过往行人的视线,随即撬开锁具伪装成车主将电动车骑到校区外藏匿。

之后,再返回驾驶轿车将电动车运走销赃。从2014年底至2015年5月的6个月的时间里,李某用同样的方式流窜于仓山各大高校,疯狂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达十余万元。

被抓获时,李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我也知道被抓是迟早的事,但就是已经没办法收手了。”面对民警的讯问,李某痛哭流涕,但等待他的是法律的严厉惩罚。(张宁 占曜锟)

(责编: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