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南一幼儿被教室电视机砸死 警示学校排查教学设备安全隐患

2015年05月12日16: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一幼儿被教室电视机砸死 警示学校排查教学设备安全隐患

  新华网长沙5月12日电(记者阳建)日前湖南一小学生被教室内意外跌落的电视机砸成重伤后不治身亡。11日,涉事学校相关责任人被问责。专家表示,这一事故的教训凸显教室内的电视、投影仪等教学设备的安全隐患容易被忽视,警示学校须及时排查。

  5月6日下午,湖南醴陵市某中心小学一名6岁的学前班小朋友,在教室与其他多名小朋友玩耍时,被教室一台突然掉下的电视机砸成重伤,送医后因不治身亡。据了解,可能是某个小朋友不小心碰到了电视机,导致电视机从柜子上掉了下来,刚好砸到了在旁玩耍的一个小朋友。

  事故发生后,醴陵市教育局迅速展开调查,并于11日启动了追责程序。涉事学校校长被先行免职,涉事班主任被先行辞退,同时对有关责任人员立案调查。

  据记者调查,随着教学电子化时代的到来,学校使用多媒体设备进行教学已是普遍现象。不过,这些设备在方便教学的同时,也给教室内的安全造成新的隐患,特别是年龄较小的学生因安全防范意识不强,最容易发生意外。

  业内人士提醒,教室内的各种教学设备在安装的时候要充分做好防护措施,比如安装防护网、加固条。学校要安排专人定期检查设备是否松动,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更换老旧设备。还应对学生进行专门的安全教育,张贴警示标志,禁止在教学设备附近玩耍、打闹。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