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机智妈妈”长跑比赛迷路 靠喝母乳生还(图)

2015年05月12日11: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机智妈妈”长跑比赛迷路 靠喝母乳生还(图)

  新西兰女子苏珊·奥布赖恩(图)10日参加长跑比赛时因迷失方向而夜困荒野,所幸靠喝自己的乳汁补充能量,等来警方救援。

  29岁的奥布赖恩当天在新西兰惠灵顿以南参加一场20公里长跑比赛,快接近终点时因转错方向而迷路,被困在荒野中。

  她获救后告诉记者,自己为了跑步轻装上阵,没带任何厚衣服,但傍晚却下起了雨,狂风大作。

  她坦言,自己一度觉得快要活不下去,就这样被活活冻死在丛林中。不过,这名机智的妈妈没有放弃生的希望。她徒手挖洞,把泥土覆盖在身上取暖。由于正处在哺乳期,奥布赖恩开始喝自己的乳汁补充能量。

  功夫不负有心人。11日清晨,警方借助装有热源探测传感器的直升机在距离长跑路线大约2.5公里处发现了奥布赖恩,成功将她救出。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