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西安一幼儿园老师被指扎孩子 警方:目前尚无证据

2015年05月11日07:05 |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一幼儿园老师被指扎孩子 警方:目前尚无证据

  近日,西安一幼儿园十余名家长反映,自家孩子身上出现红点,并有结痂等症状, 孩子反映班级老师和医务室人员用注射器或者牙签等尖状物扎自己和其他小朋友。前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致电该幼儿园所属集团,对方表示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初步排除可能性。西安雁塔区公安局表示,目前尚无证据可以证明幼儿园教师用尖状物扎孩子。

  家长

  孩子身上出现红点、结痂

  前日,西安一幼儿园的孩子家长桂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两岁4个月的孩子4月1日起进入雁塔区某幼儿园小小班,起初一切正常,后来每天早上开始起床困难,不愿上学。桂女士说,4月14日,她发现孩子的大腿部有小疤痕,“起初以为是蚊子咬的,没有在意”。桂女士表示,在4月初老师曾通知家长有些孩子身上出疹子,发现孩子身上的疤痕后,她曾带孩子到幼儿园问过老师和校医,但对方表示对女儿的状况不清楚。

  桂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4月29日,她在给女儿洗澡时发现孩子屁股上有红眼儿而且结了深褐色痂,便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孩子的病历上显示,发现臀部皮疹一天,左侧臀部可见针尖样大小血痂,周围无红肿,触痛不明显。桂女士表示,医生也很难判断这些血痂是否是因针扎引起,需要进行司法鉴定。“五一”假期过后,桂女士带孩子进行司法鉴定,但因为伤情太轻无法给出结论。

  桂女士表示,4月30日她向警方报案,并在后来看警方拷贝的班级视频时发现,自己的孩子有一天曾一度在其他孩子都活动时处于监控盲区一到两分钟,孩子再次出现时没有穿裤子,双腿微弯地看着老师,在4月24日这天孩子又消失在厕所中,出来以后手在裤子里插着看起来无法坐实。

  孩子

  老师扎自己和同学

  在家长群中,至少有8位家长反映自己的孩子身上出现红色斑点、疤痕,或者表示孩子说被老师和医务室老师用注射针或者牙签扎自己和其他小朋友,这些孩子基本都在两到三岁。“问过孩子,牙签是干什么的?孩子回答扎屁股的。”一位家长在群里这样说。

  桂女士给北青报记者发来了自己录制的两段视频。第一段视频中,家长拿着牙签和注射器问孩子,小安同学(化名)是哪个扎的,孩子指了指牙签,家长又问你是哪个扎的,她又指了指牙签,后来家长又问了一遍,并把注射器和牙签先后举了一下,孩子指了指注射器。

  家长胡先生给北青报记者发来的音频中,孩子称刘老师用牙签扎自己,因为自己不听话,还有另外一个孩子,这个孩子是小王同学。

  小王妈妈告诉北青报记者,孩子在5月2日警察录口供的过程中始终不说与事情有关的内容,直到5月4日作法医鉴定的时候,孩子说“戴眼镜的老师用木棍棍扎的”,但由于伤口已经基本愈合,法医鉴定并没有做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