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洛阳市国学剧院推出“快乐国学校园行”活动 寓教于乐

2015年05月08日20: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洛阳市国学剧院推出“快乐国学校园行”活动 寓教于乐

  新华网郑州5月8日电 日前,河南省洛阳市国学剧院专门针对学生推出了“快乐国学校园行”活动,率先开展“观剧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助成长活动。

  记者近日在洛阳市国学剧院赴老城区市直二小“让国学文化给学生充电”的专场演出中看到,全校师生与国学剧院《功夫诗·九卷》的演员们齐聚一堂,一系列既有意义又有趣的国学有奖问答、功夫互动等环节,激起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孩子们在快乐的实践中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感悟到了学习和生活中的道理。

  不少学生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在快乐中感受到了国学的魅力,让枯燥的书本知识生动立体地呈现在眼前,既培养了艺术欣赏能力,也陶冶了情操,还有助于更多了解我国的传统文化知识,受益匪浅。《功夫诗·九卷》制作人于洋说,将努力让这样的活动常态化、深入化、持续化,更多开展观剧育人活动,让同学们受到艺术熏陶,启迪心灵成长。

  此前,国学剧院《功夫诗·九卷》项目已被洛阳市确定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国学剧院也被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