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民办中小学报名人数减少五成

2015年05月08日07: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5月7日电  (记者姜泓冰)本周末,上海民办中小学将同期展开招生面谈。记者从上海市教委获悉,填报民办学校的学生人数比去年骤减五成以上,报名学生获得民办学校面谈机会大大增加。

  上海市今年首次启用“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实施民办中小学统一网上报名。全市14.6万名登记入学信息的适龄学生中,共有25133名儿童填报民办小学志愿,25351名小学毕业生填报民办初中志愿。大多数民办学校,填报志愿者不超过千人。去年民办学校面谈与录取比例为10∶1,今年预计为4∶1,竞争大大减缓。

  上海市教委基教处朱蕾调研员表示,报读民办学校人数剧降与启用全市统一的“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有关。以往民办学校报名都是通过各区县教育局或学校网站分别进行,有家长会在户籍地、居住地所在区县等多所学校报名。今年,家长可以通过报名系统全面了解招生入学政策,获得信息查询等服务,民办学校报名工作得到规范,盲目择校现象少了。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08日 12 版)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