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南一女生宿舍楼下餐馆失火 女生纷纷起床逃生

2015年05月07日15:47 |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一女生宿舍楼下餐馆失火 女生纷纷起床逃生

昨日凌晨,消防员在工大宿舍楼下的事发餐馆灭火

(6日凌晨,消防员在工大宿舍楼下的事发餐馆灭火)

  6日凌晨零时许,河西湖南工业大学23栋女生宿舍楼下的某餐馆突然起火。听到有人喊“起火了”,宿舍楼里的女生纷纷起床往楼下跑。

  6日凌晨近1点,记者来到工大校园,在事发宿舍楼下,发现两台消防车停在一家餐馆门外,宿舍楼下已站满了女生,并仍有女生从楼梯口出来。有的女生惊惶失措,手里提着装着贵重物品的背包,有的女生下楼后,淡定地刷微信与朋友聊天。

  文新学院大二学生小覃住在2楼,据她回忆,当时,她已经睡着了,忽然听到楼下传来爆炸声,“还听到玻璃碎了的声音”。她爬起床来后,看到室友打开门,外面传来“着火了”的声音。

  小覃说,她们宿舍的人都很慌张,匆忙收拾了钱与贵重的物品,提着个包就往楼下跑。

  23栋的宿管阿姨说,她在门卫室没听到爆炸声,只是听见女生们在喊“着火了”,于是赶紧组织各楼层的学生疏散。

  记者走进事发餐馆发现,这是一楼的一个店面,面积20多平方米,屋内一些餐具掉落在地,左边内侧炒菜的地方、天花板及墙面有熏黑的痕迹。店主胡杰(化名)说,他当时已关门回到租房,接到旁边店子老板打来的电话,他才知道出事了。

  胡杰在工大开店3年多了,他说,关店门的时候,似乎关紧了液化气罐阀门。“我还是头一次遭遇这种情况,幸好没伤到学生。”

  消防人员介绍,可能餐馆内的液化气罐软管破损后喷火,他们戴上隔热手套后,关掉液化气罐的阀门后灭了火。起火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株洲晚报记者 李军)

(来源:红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