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幼儿园教师疑似虐童 幼童:不听话就拉到门口打针

2015年05月07日07:2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幼儿园教师疑似虐童 幼童:不听话就拉到门口打针

  近日,西安有幼儿家长反映,孩子头上有3处暗红色结痂小伤口,疑似针扎,已报案。5日,涉事幼儿园园长表示,园方愿意配合警方调查。

  孩子说不听话会被打针

  据了解,3岁的丹丹上的是位于明德路的嘉祥融尚幼儿园托班。

  4日下午,丹丹的妈妈对记者说:“5月2日晚我给孩子洗澡,拨开头发突然发现孩子头部有3处小点,因为我自己多处有痣,以为这是遗传,可仔细观察发现不是痣,而是一些结痂的小伤口,我把母亲叫来后又确认了一下,确实是结痂伤口。”

  丹丹妈妈说,孩子透露是老师用针扎的。“孩子说‘不听话老师就要拉到门口打针’。我孩子虽然小,但表达能力很好,也没有说谎的毛病。我就在家长群里跟其他家长交流,结果有家长也说在孩子右脚后跟发现疑似针扎伤口。”随后,丹丹妈妈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医生口头告知,孩子头上的3处结痂疑似针扎伤,但未出具书面材料”。

  丹丹妈妈表示,曾与幼儿园负责人沟通,园长说让他们不要故意引导孩子,孩子也会说谎。

  园长表示被怀疑很委屈

  “我们的老师对孩子都很有爱心,幼儿园对老师要求也很严格,园里经过调查,没有发现有老师用针扎孩子,我们也绝对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5日上午,嘉祥融尚幼儿园园长樊老师表示,“警方接到家长报案后,已经调取了我们这里的监控资料,我们愿意配合警方进行调查。”

  据了解,嘉祥融尚幼儿园是一家连锁幼儿园,在西安有多家分支机构。在园长办公室,有12个视频监控设备,可以看到园内所有监控情况。樊老师表示,5月2日晚10时许,老师在家长微信群里看到丹丹妈妈说孩子被针扎,她当时就联系家长说想了解一下情况,但被家长拒绝。

  “3日丹丹的家人来了,在托班的展板上拿到一枚大头针,并且拍了照片,发到群里。”樊老师表示,已召集所有老师进行调查,两名老师到东仪路派出所接受警方询问,园方向警方提供了监控资料,愿意配合警方调查,把事情查清楚。

  警方建议暂停开园一天

  5日上午,记者在嘉祥融尚幼儿园调查时注意到,丹丹没来上学,另一个怀疑被扎的幼儿也没来。教室内只有一个监控设备,在东南墙角上,只能监控到孩子们活动的主要区域。

  东仪路派出所两位民警也来到这家幼儿园,了解家长反映孩子被针扎的情况。警方表示,目前事情还在调查中。不过,监控设施不全,死角较多,且一些大头针位置偏低等也说明幼儿园在安全措施上确实存在问题。警方最后表示,目前建议园方先暂停开园1天进行内部教育培训。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