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举行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

2015年05月05日09: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举行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

  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为了使考生熟悉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掌握网上填报流程,避免因误操作影响志愿填报,确保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的顺利进行,河南省定于5月16日和17日在全省进行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

  所有参加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考生(含对口生、专升本考生)参加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已被高职院校等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次模拟演练。

  据了解,5月14日下午,河南省招办将通过招生考试专网公布模拟演练使用手册和模拟演练专业目录,各省辖市、县招办于5月16日前下载、打印并下发至各学校、考生。5月7日至15日,河南省招办调试服务器和网络设备,期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关闭。5月16日9时至5月17日17时,考生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按照模拟演练使用手册要求进行填报。

  所有已报名参加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演练期间,任何人不得代替考生进行网上填报志愿。为确保考生信息安全,各地招办和学校要提醒考生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不要泄露给他人。

  考生如忘记密码,可以通过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的“忘记密码”功能进行重置登录密码,如重置不成功,须考生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到所在市县区招办办理重置手续。考生填报志愿结束后,应使用“退出系统”功能退出网上填报系统。

  另外,本次模拟演练所使用的有关高校招生计划、合格成绩信息等非报名数据均为模拟数据,仅用于本次演练,与正式填报志愿不同。为简化程序,本次演练不需要进行志愿表的打印和签字。 (记者 杨勇)

(责编:张安(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