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美驻华使馆总领事:今夏预计发放30万个学生签证

2015年05月04日20:0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 (记者 郝孟佳)“去年赴美留学的90万国际学生中,大约有27.5万为中国人,几乎占了1/3。”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说,中国是美国国际学生的第一派遣国。十年来,中国赴美留学生逐年增长,而这个增长还将继续。

今天下午,学生签证日活动在美国驻华大使馆举办。马克斯·博卡斯介绍,去年美国使馆一共办理非移民签证180万份,新政实行以来,在中国办理的签证超过94万份。这意味着,每个工作日都要多办理1.5万个签证,增长率是50%,而此前,中国非移民签证的办理数量已经位居第一。

学生签证日是一个突出美国大使馆审理学生签证情况的年度活动。和往年一样,美国使馆签证处鼓励学生尽早申请签证。2014年国际教育交流门户开放报告显示,美国大学和学院在2013-2014学年接收了274,439位中国学生。

会上,EducationUSA中国发布了免费的手机应用,包括如何查询和选择美国学校,如何完成入学申请和如何申请美国学生签证,用于帮助成千上万的中国学生准备赴美留学。“开发手机终端的主要目的就是教学生如何自己申请留学,它就像一位EducationUSA的顾问随时随地陪伴在学生身边。”EducationUSA中国主任毕安说,EducationUSA手机终端率先在中国发布,它涵盖了整个签证流程的解析,有许多和学生互动的环节。

美国驻华使馆总领事古爱德表示,2014财年,美国驻华使馆共发放了184万个非移民签证,今年夏天预计发放30万个学生签证。我们将促进合格的学生赴美留学,中国公民申请的赴美签证获批率为90%。

“截至去年夏天,美国来华学习的学生已经超过10万人次。” 毕安相信,会有更多的美国学生愿意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美国也将继续鼓励更多的美国学生来华学习。

(责编:熊旭、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