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云南大学生火车上急救病人 联系家属被骂骗子

2015年05月02日11:42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大学生火车上急救病人 联系家属被骂骗子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云南大学一名叫高海涛的学生在火车上义务急救病人,并把病人送往医院,帮助病人联系家属,却遭到病人家属的辱骂,称他是骗子。

  4月27日下午,云南大学学生高海涛乘坐列车从湖北谷城出发准备到武当山。下午2时多,列车突然通过广播寻找医生,称车上有人突发疾病呕吐抽搐,播出5分钟依旧没有找到医生,体育教育专业的高海涛懂得基本急救知识,便去帮病人进行心肺复苏和清理。列车停靠后,高海涛又护送病人田时勇到医院。经诊断,病人脑水肿情况十分危急。最高血压已经达到240mmHg,超出正常血压。高海涛帮助田时勇联系家属,没想到打了十几个电话,联系了多位亲属,都被当成骗子,遭到对方辱骂,并称已经报警。由于没联系上家属高海涛一直照顾田时勇。直到第二天田时勇的血压降下来, 高海涛和当地媒体记者才把他送上回家的火车。

  高海涛表示,尽管到现在也没接到田时勇家人的道歉,但高海涛自己一点都不后悔。遇到类似情况还会站出来。他的班主任张旭评价:“高海涛在学校是个阳光积极的同学,听说他救人这件事情后,一点也不觉得意外。”对于救人后不被感激反被骂骗子,张旭觉得,这也是一些社会不良因素造成。“现在各种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如果是我接到类似电话,第一反应也会警惕。”但张旭表示,社会需要更多像高海涛这样的同学出来,才能让这些不良的社会因素得以改变,同时也呼吁人与人之间加强信任。

  云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湘云老师对高海涛帮助别人却被人误解评价“只要内心坦然,就不怕被人误解。”由于表现优异,高海涛将和其他同学一起,于今年暑假代表云南大学赴台湾东吴大学进行学习和交流。(记者陈鸿燕)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