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提高跨境教育质量保障工作

2015年05月01日11:45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提高跨境教育质量保障工作

  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提高跨境教育质量保障工作

  跨境教育质量保障国际研讨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焦新)跨境教育质量保障国际研讨会日前在云南昆明召开。来自中外有关教育行政部门、驻华使馆、质量保障机构和院校的代表近60人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是我国在跨境教育质量保障领域举办的首次国际论坛,主题涉及我国在开展跨境教育,尤其是中外合作办学中积累的质量保障经验、面临的挑战和国际合作的探索等方面,得到了中国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也受到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新西兰、爱尔兰、德国、法国等中外合作办学主要合作国家政府和质量保障机构的欢迎。

  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强中外跨境教育质量保障合作的共识》,表达了各国鼓励开展跨境教育、重视质量建设、参与双多边质量保障合作的意愿,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的倡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应加强各国质量保障机构在跨境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分享信息和数据、组织联合质量保障活动、联合研究和研讨活动等方式,加强质量保障机构的能力建设,提高跨境教育质量保障工作的效率。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