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西媒:超过三分之一的半岁婴儿已开始玩手机

2015年04月30日09:15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媒:超过三分之一的半岁婴儿已开始玩手机

据西媒报道,超过三分之一的半岁婴儿已开始玩手机或平板电脑等电子移动设备。

上周六美国儿童社会科学年度会议得出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那些甚至还不会说话和走路的婴儿已经开始接触像手机、平板电脑这样的电子移动设备了。在稍微大一些的婴儿中,七分之一的婴儿平均每天至少玩一小时的手机。美国小儿科学院不建议小于两岁的儿童以这种看电视、玩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电子游戏的方式娱乐。目前还不清楚接触电子娱乐设备的婴儿中年龄最小的是多大。

研究人员制作了一份调查问卷来调查婴幼儿使用电子设备的情况。他们在一家专门接待少数低收入人群的医院的临床儿科中询问了一些孩子年龄在6个月到4岁之间的父母。其中问卷的题目涉及:家中都有哪些电子设备、孩子第一次接触手机的年龄、孩子使用电子移动设备的频率、以及孩子都在使用哪些软件等等。其中97%的参与者家中有电视机、83%的参与者家中有平板电脑、77%的家庭有智能手机、59%的家庭可以上网。小于1岁的婴儿接触的电子设备种类多的令人惊讶:52%的婴幼儿看过电视节目、36%的婴儿接触过或拿过平板电脑、24%的婴儿跟别人通过电话、15%的婴儿使用过电子设备中的应用软件、12%的婴儿玩过电子游戏。大多数两岁儿童都使用过移动电话。“我们真的没有想到六个月的婴儿竟然使用过手机。有些孩子会持续玩平板电脑超过30分钟。”研究项目组主要负责人希尔达卡瓦利感慨道。

调查结果同样显示:当父母有事情要做的时候,大部分人会放任自己孩子玩这些电子设备,73%的父母为了能够安心做家务;65%的家长为了能让孩子不吵闹;而29%的父母则是为了让孩子尽快入睡。

随着儿童年龄的递增,他们玩电子设备的时间也随之增多。每天至少玩一小时的电子设备的儿童中,2岁儿童占26%,而4岁儿童则占到了38%。在调查中,只有30%的家长表示他们孩子的儿科医生向他们强调过儿童不应过早地接触电子设备。(记者 赵齐)

(责编:张安(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