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老师车祸右手右腿受伤 带伤上课感动学生和家长

2015年04月30日08:21 |
小字号
原标题:老师车祸右手右腿受伤 带伤上课感动学生和家长

  武汉新洲一中高三老师带伤坚持上课,感动了学生和家长。昨天,记者辗转联系上发帖人周先生。

  被人点赞的老师叫黄晓茅,是新洲一中高三(19)班班主任和英语老师,一个多月前因车祸摔伤右腿、右手。为了给即将高考的孩子加油鼓劲,陪同学们一起冲剌,他提前出院,由爱人推着轮椅送他到教室讲课,右手不能写板书就用左手代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新洲一中邾城街校区,在高三(19)班西侧的办公室见到了黄晓茅老师。他右手挂着绷带,左手拿着面包吃,不断有学生送资料,提问题,他还得用左手记下一些事情。一个包下肚后,就来到教室,先在黑板上用左手写下复习重点,再个别辅导,然后打开多媒体准备讲课,只是他要带张椅子坐着讲课。

  英语课代表吴磊和陈文朵说,黄老师早晨6点20分就到教室来了,一两个面包就是他的早餐,中午由他爱人送饭到办公室。看到黄老师一跛一拐的样子,同学们既感动又心痛,有时也会主动扶一把,或帮助他做点事情。午后,黄老师才由爱人接出去打点滴。

  黄老师说,躺在医院里,学生、家长、同事、领导来看望,自己也很有压力,就提前出院了,让校医到家里打点滴,让妻子借张轮椅推着进教室。因为是学生高考冲刺的非常时期,所以他只能对自己狠一点,为了少些麻烦事,就少吃饭少喝水。现在他慢慢好起来了,左手写字、吃饭也很利索,感觉不比右手差了,却把妻子累倒了。(记者 汤华明 通讯员 王东升 周胜旺 陈启华)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