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湘潭大学学生历时半年制作推出“蹭课地图”

2015年04月30日01:31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湘潭大学学生历时半年制作推出“蹭课地图”

湘潭大学学生历时半年制作推出“蹭课地图”

“蹭课地图”。 钟文兴 摄

湘潭大学学生领取“蹭课地图”。 钟文兴 摄

  中新网湘潭4月29日电(通讯员 张灿强 钟文兴 )“有了这张地图,大学课程想听哪节蹭哪节!”29日,湘潭大学学生谭小贝第一个“抢”到“蹭课地图”后高兴地说:“这让我方便选择感兴趣的课程,真是太实用了。”

  这份“蹭课地图”总结了湘潭大学诸多精品课程,列出了32门课程的名称、授课老师、授课地点及时间,并标注了具体位置,还以轻松诙谐的语言概括了课程亮点。地图上既有“将生涩定理讲成一部剧”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又有“用汉字描绘生命”的文学理论,还有“用生命诠释刑法概念”的法学课,涵盖英语、民法学、工程图学、房屋建筑、比较文学、健美操等课程。授课教师既有国家教学名师,又有省级教学能手,还有受邀央视《法律讲堂》的主讲人。

  据了解,“蹭课地图”由湘潭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历时半年制作而成。他们组织300多人搜集教师课表,广泛征集3000多名学生的建议,初步确定60名候选教师,然后安排60名学生,两人一组,现场听课,并从课堂气氛、授课方法、学生互动等方面撰写120份听课报告。最后,他们把32个课程“放”进校园地图中。此次共派发“蹭课地图”3000张,限于篇幅有限,他们计划推出APP,不定时更新,从而完善“蹭课地图”。

  “目前,高校学生所使用的课表类APP都是对学生课程的简单罗列,并未对教师的课堂质量进行筛选。”湘潭大学学生科协负责人说,“蹭课地图”兼具课表软件的功能,还对教师授课撰写了精简的介绍,不仅能激起学生的学习动力,还减少了听课的盲目性。(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