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州补助民办幼儿园646所 提供近16万个学位

2015年04月27日17:5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补助民办幼儿园646所 提供近16万个学位

  中新网广州4月27日电 (许青青)记者27日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广州市民办幼儿园提供近27万个学位,其中获政府补助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有646所,提供近16万个学位,占民办园学位比例60%。

  据介绍,截至2014年底,广州市共有幼儿园1651所,在园幼儿413201人。其中公办性质幼儿园有499所,在园幼儿136122人。在公办性质幼儿园中,市、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的招生方式是面向社会公开电脑派位,今年全市共有26851名幼儿报名参加教育部门办幼儿园159个园区的招生录取。经4月23日举行的电脑派位和之前的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录取,全市共9186人被市、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录取,报名人数与录取人数比例为2.92:1。

  除选择公办性质幼儿园入读,参加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外,广州市还有民办幼儿园提供近27万个学位,其中获政府补助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有646所,提供近16万个学位,占民办园学位比例60%。

  据了解,广州市政府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扶持主要是采取资金补助的方式。2012年广州市财政学前教育专项3.05亿元,其中资助普惠性民办园1亿元,2013年同样是用1个亿资助资金,2014年提高到1.5亿,今年将达到2个亿。

  下一步,广州即将出台《广州市发展学前教育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在公办幼儿园占比基本稳定在30%的基础上,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增加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数量。到2016年底,全市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比例达80%以上。(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