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年425公务员联考各省招录人数92482人

2015年04月27日09:50    手机看新闻

截止到2015年3月底,随着各省公务员考试公告的陆续发布,各省招录人数已明确,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今年公务员招录人数92482人,共有20个城市参加,分别是山西、安徽、四川、青海、陕西、江西、重庆、福建、内蒙古、贵州、浙江、辽宁、云南、海南、广西、宁夏、湖南、湖北、吉林、兵团。

2015年公务员联考时间:2015年4月25日

联考优势

1、各省市公务员考试更加规范,题目更加严谨、科学,质量更高;

2、减少公务员命题压力,避免省份之间试题重复,减少泄题的可能性;

3、避免以往一些“考霸”的出现,因为一个人不能参加同时举办的多省考试,也大大降低了把其他省份作为练习的可能性,从而减少了工作量;

4、考录时间,流程相对固定,考生整体更容易把握,将更加有助于为国家选拔高素质人才;

5、省考和国考相互印证,试题结构基本一致,方向明确,有助于考生通过训练提升自身能力,从而全面提高公务员队伍素质。

联考命题

1、因多省份联考,所以试题要具有兼容性,就是说要适应各个地方考生的实际情况,题目不能全部采用一个档次,难易结合,以中间省份难易程度为参照。

2、联考题目的难度一定低于国考的难度。比如:

(1)题量总体下降;

(2)题型多为基本题型;

(3)解题步骤简化,一般为2-3步;

(4)题目所涉及的阅读内容明显减少,这点从篇幅上就能看出;

(5)涉及内容多为生活中能够遇到的内容,少出现生僻词汇或者概念。

3、联考虽然比国考简单,但是考察知识点基本一致,考察方式、题型也应保持同步。

来源:华图教育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