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裤腿装饰珠塞鼻孔,女童险窒息 娃娃的衣服怎么选?

2015年04月27日08:4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裤腿装饰珠塞鼻孔,女童险窒息 娃娃的衣服怎么选?

图片来源:网络

  家住青山红钢城的张先生怎么也不会想到,仅仅几分钟没看着2岁女儿欢欢(化名),她竟扯下裤腿上的装饰珠塞进鼻孔险些窒息。记者昨悉,医生从欢欢鼻腔中取出5颗塑料珠。

  前日上午,张先生和妻子在家忙家务,把欢欢独自留在床上玩耍。几分钟后,夫妻俩突然听到女儿大哭起来。欢欢一边喊不舒服,一边用小手指着鼻子,张先生顺势看去吓了一跳,只见女儿两个鼻孔里塞满了小珠子。由于珠子塞得比较深,夫妻俩不敢贸然动手,只得赶紧带欢欢奔往武汉普仁医院。

  该院耳鼻喉科主任成红政告诉记者,欢欢塞进鼻子的珠子直径约4毫米,共取出5颗。成红政说,5岁以下儿童将异物塞入鼻子、耳朵的情况常有发生。“如果发现不及时,这些异物很可能会进入喉部、气管,从而造成窒息。而气管、喉部异物取出手术风险也较大。”成红政提醒家长,平时一定要特别注意孩子衣服上的小饰物是否牢固,最好不要给孩子穿有饰物的服装,硬币、弹珠、纽扣电池等物品也应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要经常教育孩子不要把异物往身体里塞。”(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媛 通讯员吴边)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